2008年8月28日

討厭的螞蟻,送你們天然精油驅蟲液(8/31第三次報告)

我們家裡的動物只有一種 
就是人類 
可是昆蟲就有:
螞蟻(不知從哪冒出來)、蚊子(打開門就飛進來)、蜘蛛(我老公說是好蟲
想到這些討厭的昆蟲在我家漫步
我就覺得非常無力

自從用了防蚊膏後
我們家的蚊子變少了(偶而會看到一隻)
但是螞蟻......
還是一樣大搖大擺的在我們家裡某個角落晃蕩
真是氣死人了  

之前也買過螞蟻藥
不過感覺好像沒啥用
螞蟻都繞路走耶
加上我家妹妹總愛從這邊吃到那邊
螞蟻出沒的版圖就越來越大了
討厭
到底要怎樣才能趕走我最討厭的螞蟻啦

既然在用天然精油 
那麼
天然精油是否可以用來驅趕螞蟻呢?
我很想知道
這個念頭已經很久了
但是配方一直也做不出來
因為考慮到很多問題
終於在上星期做了一個驅趕蟲子的配方
我考慮到自己也算記憶力很差的人
怎樣對自己使用起來比較方便省事
我希望能趕走螞蟻
也希望能讓蚊子在開關門時不要飛進來
我希望能讓衣櫃裡不要有蠹蟲
也希望不管什麼蟲都不會到我家來玩
在這樣的想法下做出了一個精油配方
使用噴霧器
把精油配方稀釋在水中
-----8/28-----這個星期從星期一試到了星期三
我的心得如下:
噴在紗門上
蚊子就會離紗門很遠
但是因為是稀釋的水溶液
又是開放空間
效果大約是一兩天
噴在螞蟻出沒的地方
那邊就看不見螞蟻了
我曾試過直接噴在螞蟻身上
看到螞蟻會在原地一直轉圈
然後逃到沒有噴過的地方(可惡,我要噴全家)
噴在浴室裡的持續效果的時間比較短
大約只有一天(是否因為潮溼??)
但是似乎有抗菌效果
所以噴過的地方不容易產生黴菌斑

味道是屬於芳香的草本味
還蠻舒服
不會有化學香精的刺鼻感
我還沒有試衣櫃和書櫃
可能會把精油濃度調高用擦拭的方式
先試試看吧
-----8/29-----因為噴稀釋液的方式在浴室感覺沒辦法撐很久
今天就來試用純精油
我把配方精油沿著螞蟻的家(浴室的門檻)整整齊齊的滴了兩行線
然後像小朋友一樣
蹲在旁邊看
外面要回家的螞蟻
到了線外面
就好像得了焦慮症一樣的在哪裡轉來轉去
(我真擔心它們要去看心理醫生)
有幾隻不怕死的
試圖衝過去
但就在精油線上掙扎
然後
死在上面
裡面的出來的螞蟻
也被困在線中
還看到一隻螞蟻
不小心爬到精油線上
然後在線上痙攣
接著掉到地上
死了
純精油對小螞蟻來說
實在太強了
(而且也蠻浪費的)
早上10點塗的精油
下午五點回來
線裡面的螞蟻窩
已經沒有任何螞蟻出歿了
線外面的世界
還有兩三隻螞蟻在焦急的找回家的路
至於那兩條精油線
上面停了不少隻誤闖的小螞蟻-- 的-- 屍體
可是這樣我不喜歡
我只想趕走螞蟻
不想看到殘骸
所以
可能要重新想想配方的濃度
也要觀察可以維持多久
昨天噴過的紗門
上面沒有停任何蚊蟲
所以效果應該還在
看看明天狀況囉

今天下午跟橘子聊天
得到了一個用這款精油處理衣櫃的靈感
晚上看有沒有機會做出來
再看看效果如何
明天再報告囉

橘子說要把純精油滴進螞蟻窩
我有點不敢
看到那兩條線上的屍體
覺得好噁
可是橘子說的很對
不處理螞蟻還是在
牠不會搬家的
那我該怎麼辦呢
-----8/31-----昨天出去玩了一天
直到今天早上才有時間看看螞蟻的動態
是我沒睡醒嗎
浴室、餐廳、廚房都沒看到螞蟻的蹤影
平日牠們最喜歡去的地方都沒看到耶
還是我剛好沒看到呢
再觀察一下好了
昨天做了衣櫃防蟲清香膏
因為有時候放衣服的地方會有一種討厭的蠹蟲
所以我就用精油作成驅蟲膏
但是因為要跟衣服放在一起
所以需要香一點
放了一天以後的感覺是
如果放在絲袋裡
並不會讓整個櫃子香香的
但如果用來塗在櫃子周圍
香氣就很清晰迷人
可能是剛做好味道還沒出來
再試試看囉

DIY趕走螞蟻配方 保養資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